:::跳到主要內容
回首頁 網站導覽 常見問答 所長信箱 English
  • 字級大小
:::
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彈窗列印設定
財訓所「淬鍊財訓 半百薪傳」檔案展今日開展

財政部財政人員訓練所特別在111年11月11日,整理該所珍貴的影像紀錄及歷史檔案,舉辦財訓所「淬鍊財訓 半百薪傳」檔案展,展示財訓所自民國58年10月成立至今53年來的訓練發展及演進。

配合檔案管理局每年11月舉辦「檔案月」活動,本次檔案展邀請財政部蘇建榮部長、財政部各機關首長及單位主管等蒞臨參觀,展示財政專業訓練多元範疇,從職前訓練到在職訓練,從專業法規實務研習到國際稅務、關務班及英語、日語外語課程,從實體教學課程到錄製數位課程,甚至疫情期間開辦講座與學員分散在國內外的越洋視訊課程。另外,在生活輔導方面,提供學員生活輔導資訊及意見調查方式,從使用紙本到運用人手一機的行動通訊裝置提供服務。

財政部蘇部長表示,財訓所辦理賦稅、關務、國庫、國產、國際財政、促參各項專業訓練,及法制、國際及外語人才訓練,累計已開辦7,000多個班次、培訓學員超過42萬人,從新進人員的基礎訓練、專業領域知能的提升,到管理人才跨域能力的精進,有計畫地規劃系列及多元課程。時至今日,財政人員仍是政府團隊堅實穩健的基礎,也是國家政務成功推動的重要關鍵,更是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重要助力。
財訓所許所長說明,未來仍將持續朝向「精進優質訓練,培育優秀人才」的願景,繼續努力培育優秀財政人才!

 

新聞稿聯絡人:王妙子   聯絡電話:86632399#216

 

照片說明: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致詞

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致詞

照片內容:檔案展開展合影紀念

檔案展開展合影紀念